“没有尽头 枪杀心动”

【葱花鱼】结局

“今天开心吗?”

“开心,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相逢的人不一定能重逢

所以希望万难后重逢的人都得到难得的好结局。


 


晚饭后两个人一靠一缩在沙发上消食。

吴雩缩在步重华怀里抓着遥控器连调了好几个频道也没发现投自己喜好的。


 

“想去看电影吗?”步重华率先开口,低头问着坚持跟电视抗争的人。

“嗯?”吴雩停下动作抬头,“好啊。那你今天不上楼健身了吗?看完回来可能很晚了。”

“没事,走去影院吧,全当运动了。”步重华思量片刻给出了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


 


步重华把手机给了吴雩让他选影片,吴雩从小到大没看过几次,也没有特别中意的类型。


“我先上楼换身衣服,你要吗?”步重华站了起来扭头问。

吴雩看了眼今日自己穿搭觉得没什么好换的,摇了摇头。

步重华上楼后自己就瘫在沙发里研究起来,最后挣扎着选了一部封面、名字和简介看起来还不错的。


 


步重华接过手机低头轻轻一笑

爱情、剧情


选了就近的影院和场次,拉着吴雩出门。


 

到了人多的地方吴雩总会觉得别扭会悄悄松开旁边人紧握的手,每次都会被步重华发现然后索性搂在怀里走,在被给予的温柔中慢慢放松。

忽略路人的目光,一切都可以变得坚不可摧。


 


步重华估摸着走了一路吴雩的晚饭差不多也消化干净了,靠着收银台看着东张西望的爱人,“想吃爆米花还是薯片?”

吴雩犹豫了一下陷入艰难选择,最后在开场前一分钟抱着爆米花和薯片被拿着两杯饮料的领导拎去检票。


 


两个人刚找到了位子,灯光一灭整个厅子都暗了下去。

座位不难找,步重华选的是最后一排,因为做什么都不会影响后面的观众。


银幕上散出的微光细细临摹着周围事物的轮廓,对吴雩来说不那么熟悉的开场音乐和龙标。


 

吴雩安静地盯着前方抓着一颗爆米花塞进嘴里,步重华则把饮料放进旁边的凹槽里,凑过去目光灼灼看着吴雩,“知道为什么要带你来看电影吗?”

后者扭过头疑惑地睁大眼睛坦白:“不知道。”



吴雩看着步重华的脸在自己的眼睛里慢慢放大,最后一双温和柔软的嘴唇附上自己的,灵活的在口中肆意妄为带走了一些来自爆米花的奶香味。


“现在知道了吗?”


 


在放映快结束时,步重华靠在吴雩耳边悄悄问道:

“今天开心吗?”


对上了炽热的目光,两双眼睛里只剩温柔和清澈,一点点微光也可以映出不明来意的期待,过滤掉了血性。在紧握中过上了向往已久的安定日子,一丝一毫也要收入眼中刻进心里。

安定,也需要另一个必不可少的人的来一同维持。


“开心,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末尾影厅一黑,银幕上给全部变为黑色,观众在下面交头接耳,故事最后已经结尾,在一次错过中带着遗憾离开,再次相遇时工作上的针锋相对,哪怕收敛了自己的凛若冰霜也没有再让爱人离开。


一串白字却撇去黑暗出现在屏幕上。


 


相逢的人不一定能重逢

所以希望重逢的人都得到难得的好结局。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忌明 | Powered by LOFTER